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油市发改局关于规范2024“太白杯”江油马拉松比赛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2024-03-18 11: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全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24“太白杯”江油马拉松暨“跑遍四川”绵阳站比赛即将开启,这次活动是展现江油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为优化消费环境,规范价格秩序,现对比赛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和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如下:
一、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自主制定价格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商品和服务。
二、各经营者应当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标示,价格变动时要提前公示告知消费者,严禁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尤其是旅游景区要规范景区内餐饮、零售摊点和服务场所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三、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订房间订单、餐饮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住宿、餐饮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环境温馨、服务周到、价格合理的消费环境,是我市经营者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自本提醒告诫书发布之日起,各经营者应按照提醒告诫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然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此外,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市场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票据凭证等证据资料,并拨打电话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核实、严查快办,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油市发改局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