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2023-05-11 10: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5月9日,江油市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对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实施差异化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公示、抽查平台操作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市交通局、文广旅局等单位分别围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亮点以及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一要充分认清新形势,牢牢把握新要求,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优化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管效能,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优化抽查方式,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合理制定本部门的单一部门抽查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并按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三要进一步加强风险分类管理,针对不同风险等级、信用水平的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科学确定不同等级检查对象抽查比例。四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力度,狠抓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优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培植守法意识,扩大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加快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部门联合惩戒相结合的社会共治新机制、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