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2022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1 14:11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2022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树立“重质量、守规则、讲诚信”的价值导向,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9月16日,由江油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联合武都镇政府,在武都镇开展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暨“农村消费品质量安全守护提升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出席活动。

    谢林川副市长现场询问了宣传资料发放和群众现场投诉受理情况,对“质量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进质量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三是强化质量监管,严格执法;四是加强宣传,不断提高质量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广大市民介绍产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等知识,同时对农村消费品质量安全守护提升行动等内容进行耐心讲解。并对血压计、台秤等计量器具进行现场便民检定。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市民相关问题咨询1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