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2-05-30 13:57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全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推进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2022年5月27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宁主持召开全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92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讲解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并对做好下半年特种设备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刻吸取江油“1.2”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4.20”绵阳游仙厂房起火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持各行各业有稳定发展的良好秩序。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力量,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大监察力度,严厉整治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

 

 


(拟稿:刘小聪,核稿:李宁,报送单位:江油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