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计量认证工作 服务疫情防控

2020-03-06 09: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直面疫情,快速响应,扎实推进计量认证工作开展,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技术支撑。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计量准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简化程序,开通绿色通道。

主动联系我市50余家医疗机构,告知如有涉及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予以免费检定;我局无法检定的项目,帮助其联系有检测能力的技术机构并告知联系方式,切实发挥技术机构保障支撑作用。

二、精准施“测”,助力放心消费。

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进行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检定肉类、熟食、蔬菜、散装食品、农资产品等经营户的在用电子秤,查看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改装或故意破坏计量准确度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计量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业主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共同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三、定向发力,助推复工复产。

面对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服务对象广、来源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爱平同志带队对鸿飞、艺精、技安和蜀安4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对点的提醒告知。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业前的准备情况和具体防控措施,帮助解决复工复产活动中仪器设备计量保障等问题。

王局长指出,各车检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市有关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限制每次进站检测车辆数量,加强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检测,进入检测场所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每天对检测场所和待检车辆勤消毒,公共场所勤通风,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平稳复工、防疫到位。

(拟稿:胡淼  核稿:黄英  报送:江油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