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做先锋,众志成城抗疫情
——市场监管局开展结对社区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

2020-02-18 11: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江油市市场监管局12名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社区,用初心书写忠诚,用大爱展现担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安全墙,助力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一是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进出询问登记制度,所有住宅小区出入口设立的人员询问登记点,配齐桌椅、登记表册、体温测量仪器等相关物资,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们采取门卫登记、微信登记等方式,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采取什么方式、前往哪里务工,离家出入人员从哪里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是否有身体异常情况等重点信息收集。同时,检查小区出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拒不配合、劝阻无效者,他们会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民警处理。二是配合社区做好相应宣传。围绕“不流动、不聚集、少接触”等防控要求,利用标语、传单、LED等方式,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宣传,特别是小区出入点、单元门口、楼梯(电梯)间应设立醒目宣传标识告示,张贴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各类公告通告,确保小区住户、进出人员第一时间知晓相关内容,实现小区宣传全覆盖。

2月14日,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爱平同志先后到诗仙社区、大河社区、东胜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12位同志,认真听取了我局结对开展城市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难题,叮嘱大家要顾全大局,听从街道办、社区统一安排,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并送上酒精、消毒液等急需物资。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困难在哪里,志愿者就奋战在哪里,他们带动广大群众投入这场全民在线的战“疫”,在我们的城市上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拟稿:李梦珠     核稿:黄英     报送:江油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