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01 09:2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9日,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正红主持召开江油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强、杨卓年、任俊,江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志飞,市政府副市长董黎黎参加。

会议就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暨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四项工作”红线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森林火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耕地保护扎实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四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城乡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工贸、地灾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四项工作”见行见效。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属地责任,既各司其职履行好监管职责,又服从牵头机构调度安排,统一行动、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四项工作”是形势所迫、工作所需,更是职责所在,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江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府办主任、相关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