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2 17:51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水生万物,恩泽四方,滋养众生。在第32“世界水日”与第37“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L
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活动范围。通过局外墙LED屏滚动播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标语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宣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提前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二是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有效普及水知识。科普活动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中坝剧场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科普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水知识普及咨询台、发放水环境保护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爱水、节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落地扎根。


    三是强化线上媒体宣传,拓宽普法覆盖面。
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制作污水处理设施介绍、水质自动监测站科普等宣传片,通过本市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播放,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增强更多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

四是坚持送法到企业,倡导高质量发展。在日常检查、双随机检查及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对企业管理者以及普通员工有针对性地普及节约用水、达标排放、综合利用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倡导创建节水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