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最美水站”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2023-01-06 11:17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水质自动监测站在科普生态环境监测知识、弘扬生态环保理念、探索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的重要作用,近日,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在福田坝水质自动监测站举办了“我为群众讲监测”公众开放活动。

 

    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工程师为参加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人员、环保志愿者、普通群众等科普了水污染和水质监测相关知识,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被生态环部评为首批“最美水站”的福田坝水质自动监测站,介绍了其系统组成、工作原理、监测项目、运维管理等相关知识,并解答了环境监测方面的相关提问。

     同时,结合水质自动监测站文化建设内容,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等生态环境领域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并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造福子孙后代。

     此次开放活动,彰显了监测为民的开放理念,提升了群众对环境监测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

(撰稿:唐云超  核稿:邱国华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