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扩项)现场评审

2022-06-27 14:35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24日至25日,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接受并通过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的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听、看、查、问、考、座谈等多种方式,对机构合法性、检测人员能力、授权签字人资格、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仪器设备的配套性与完整性、方法标准的有效性、检测场所的符合性等进行了考核与核查。

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本次共申请188项参数(其中,复审114项,扩项74项)参加考核,评审组抽取了139项参数(其中,复审65项,扩项74项)进行现场考核,包括盲样考核、现场加标、见证试验、操作演示等。申请的188项参数中,186项参数通过考核,2项参数因职能划出而取消考核。

为顺利通过本次资质认定考核,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高标准谋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高效推进、定期督导等,进行了全面、细致而充分的准备。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体系运行,提高了监测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拓展了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的监测能力和服务范围,将为服务全市环境管理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

(拟稿:吴军;审核:邱国华;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