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春节期间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2022-02-17 16:09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春节期间,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江油市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印发《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江油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推进工作会议,细化公安、应急、住建、市场监管等单位职责和分工,形成公安牵头、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做到禁燃禁放法规政策宣传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执法巡查管控到位、违法违规燃放行为查处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确保禁放区域人人知晓。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介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通告;组织宣传车加强喇叭播放、张贴禁放通告、悬挂横幅、到户宣传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进行宣传,累计出动宣传车80余次,发放宣传单15000份;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平台发送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提醒短信40多万条,发到每个市民手机上,确保人人知晓。

三是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对禁燃禁放的七个乡镇38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检查工作,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规定,持续加大对各类非法运输、储存、贩卖、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对听之任之,不听劝阻的,严格执法、进行处罚。

通过协同努力,2022春节期间,江油市空气质量持续稳步改善,春节期间均为优良天气,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同比2021年春节期间提高12.5%,未出现轻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同比减少一天轻度污染和一天中度污染,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良好的大气环境保障。

(撰稿:崔萍;审核:彭海岩;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