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江油市法律夜市”值班活动

2020-10-22 11:23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江油”,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与“江油市法律夜市”值班活动。利用“上班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我局工作人员按照两人一组,轮流在“江油市法律夜市”办公点值班值守。

    “江油市法律夜市”值班点设置在人流量大的街边,对于前来咨询的老百姓,值班人员精准聚焦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领域,揭露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手法、特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利用网络广告、购物安全软件等向公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特点及预防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利用网络平台交易时增强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耐心细致的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公证、卫生防疫、防范毒品等知识,大大提升了公众的风险防范和法律意识。

    (拟稿:何泓    审核:苏丽     报送:政策法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