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开展非煤矿山及尾矿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0-05-28 13:55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吸取黑龙江伊春鹿鸣和陕西汉中汉达矿业尾矿库泄漏造成的生态环境破坏事件教训,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尾矿库生态环境安全。近期,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我市境内非煤矿山及矿山尾矿库开展了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在建及已建成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检查企业的环保制度执行情况、排污许可证情况、竣工环保验收情况、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制定了《江油市非煤矿山环保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四个检查组,分片区、全覆盖开展专项整治。对专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问题,检查组与企业开展现场交办座谈,责成企业限期完成整改;此次专项整治对进一步摸清全市非煤矿山企业现状、加强全市非煤矿山环境保护监管及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切实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下步抓好整改落实。督促指导企业加快问题整改,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对标对表,确保各类矿山企业问题按时保质全面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相关的监督执法部门加强对矿山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拟稿:唐林    审核:邱国华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