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4:27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全国大范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油生态环境局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的指示精神及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

    一、采取分管领导包片负责模式。将全局领导干部分为四组,包片负责督导检查江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医废处置企业的疫情废物处置、污水处理、水源应急监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真正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人,截至17日,我局已出动36组次,140余人次参与到日常督导检查中。全局各领导、各组成员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创新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局认真落实上级要求,采用职工弹性办公模式,避免群体性聚集活动,通过小鱼易连、会易通等线上APP随时随地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将各级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职工,并有序安排局内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强化责任意识,让各干部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开展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结合江油市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共组织11名党员干部及9名普通职工到江油市中坝街道德胜社区下辖的13个小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核查小区负责对责任单元进行防疫宣传,对外来人员身份进行摸排、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协助小区物管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疏散聚集人群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拟稿:程竹    审核:杨诚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