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简报

2020-01-10 15:03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202019日晚上至10日白天,我市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9日夜间至10日白天联合交通运输路政、城市执法等部门组成综合性执法整治小组,对有超载嫌疑的车辆过磅复检确认超载违法行为后,从严从重顶格处罚,并移交交通路政部门监督卸货后予以放行。对车身脏、放大号不清晰的车辆,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并勒令其整改后,予以放行。

(二)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联系检测公司走航检测排查污染源;局长赵和斌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展开调研,为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做准备。

(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9日晚和10日白天按要求做好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压尘工作,夜间安排雾炮车在城区主要道路不间断降尘作业,开展清掏果皮箱底部及冲洗清擦果皮箱表面油污,冲洗非机动车停放桩的积尘积土、水蓖子油污等清理工作。

(四)江油市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专题会,要求部门强化联防联控、强化督查整改、严格考核。

(五)市工信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含增镇政府对含增镇的矿山企业、物料加工企业进行货运车辆源头治理现场检查。

(六)市住建局对国富公寓项目、品润枫景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开展检查,确保施工现场道路专人保洁,喷雾系统全面开启并正常使用,严格执行重污染黄色预警文件。

(七)太平镇、青莲镇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开展绵江路道路洒水降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