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人社局“减负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26 10:28信息来源: 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人社局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精神,自今年5月起,全力推进“减负企业”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全力降费。严格执行省政府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自2019年5月1日起,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失业保险总费率、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在现行基准费率基础上全力下调,并在改革过程中不得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预测2019年江油市参保企业减费降负额6189万元,其中:养老保险减征金额4983万元,失业保险减征金额777万元,工伤保险减征金额429万元。

加力补贴。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落实稳就业措施、稳岗补贴政策,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作用。已发放2018年度企业稳岗补贴221家,479万余元,惠及职工17000余人。2019年稳岗补贴各企业正在申报中。2019年已发放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610人,107万元;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等其他补贴50余万元。

加大政策宣传。在江油市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行半月以上广告宣传,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江油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QQ及微信群等官方平台,社保服务大厅LED电子大屏公布社保降费减负信息50余条,在各乡镇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海报,悬挂横幅共计130余幅和设置电子显示屏宣传50余个;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广场、街道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分4个政策宣讲小组分别进入工业类、国有企业类、建筑类、商贸类行业开展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活动,召开政策宣讲会4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高新园区开展“江油市社保降费减负”及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园内135家企业参会。

(撰稿:罗勇、闫晓鹏  审核:赵芷由  报送: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