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层层落实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2018-09-17 09:13信息来源: 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上旬,江油市全面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以后,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村(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层层抓好落实。雁门镇、长城办事处盘江社区等基层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努力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参保氛围。切实将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为顺利推进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在参保工作启动前,组织各村(社)业务人员开展了居民医保政策学习,特别针对参保工作中的一些特殊问题进行详细指导。通过政策的学习和把控,确保参保工作不出差错,从而引导辖区参保人员顺利完成缴费工作。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各村(社)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制作宣传展板。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清江云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实时宣传,真正实现居民医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三是做好特殊人群信息采集。针对参保群体中的特殊人群(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人员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1-2级重度残疾人(持证)、低保对象、城乡困难群众),组织各村(社)提前开展好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无误。

四是关注学生参保工作。为做好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学生的参保工作,提前与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联系,积极对接学生参保工作,确保学生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舒梦雅、罗秀英  审核:王玉、刘尚强  报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