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

2022-06-07 16:37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江油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年度计划和“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决定在5月下旬至12月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等级较高的企业纳入专项检查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我局共成立三个执法检查组,计划对33家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目前,已对三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检查,派出执法人员7人次,并邀请专家全程参与,发现隐患问题9项(其中重大隐患问题3项),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立案调查1起。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旨在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执法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徐倩   审核:刘刚宏    单位: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