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积极开展非煤矿山 “专家会诊”“风险分级”工作

2019-08-25 13:01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应急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主题,突出重点方向,全面启动2019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会诊”“风险分级”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高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化解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七十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近年来,我市采取政府采购的方式,组织专家组,对全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会诊”,通过会诊共计排查出隐患380余条,督促全市非煤矿山企业累计投入隐患整改资金500余万元。同时,根据专家“会诊”报告,结合矿山安全业绩、自评风险等级及风险管控状况等因素,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风险程度进行安全风险分级,并对照风险优先原则对矿山企业实施差异化和动态化安全监管,大大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我市矿山行业实现连续10年零死亡事故。

拟稿:王昌斌   审核:刘韬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