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积极推进“四川省隐患排查”系统工作

2019-07-26 09:5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探索创新政府及部门安全监管方式,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江油市积极推进“四川省隐患排查”系统工作。

“四川省隐患排查”系统运行以来,各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及常设机构。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行业监管职责,建立了定期调度通报机制。通过市安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努力,现“系统”中运行304家重点监管企业,并已按照要求进行分级监管,所有企业已完成企业信息填报、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上传、隐患排查标准清单编制上传。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系统”使用情况纳入了日常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填报至系统,通过系统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为我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排查上报隐患19624条,隐患按期整改率100%。(拟稿:方思雅;审核:林健;报送: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