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应急委员会督导检查我市应急管理工作

2019-07-26 09:5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4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高带领第三督导组,前来我市检查汛期贯彻落实绵阳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应急委领导元方市长批示落实情况,我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和水利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大康镇下庄坝村山洪灾害危险区专业监测点,详细询问了监测效果、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分级预警响应情况。随后,前往我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查看库区现状、库存物资类型和数量、救灾物资调拨使用情况,听取了库区运作管理、储备规划、紧急调拨和配送机制等有关工作报告。最后,督导组一行到双河镇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情况、防汛及地质灾害安全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应急避险演练和值班值守开展情况、长征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现场督导汛期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工作内容。

督导组一行对我市防汛及地灾监测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有关汛期防灾减灾批示、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安全责任主体,细化应急应对措施,在“七下八上”这段时间,强化部门联动,做好每日会商研判、预警监测信息共享、隐患排查整改和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守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拟稿:桂潘   审核:杜俊炳  报送单位: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