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高校专业力量提升乡村规划水平

2022-01-25 11:45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4日,江油市举行高校结对帮扶乡村规划座谈会,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团队到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乡村规划工作专题讲座,就乡村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解疑答惑。

会上,蒋蓉教授就当前开展乡村规划的规划背景、政策方针、乡村规划编制内容、编制要求、相关案例展开了详细讲解;参会的市级相关部门和片区规划试点乡镇就乡村规划、建设以及实际工作中的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强,对此次培训会和座谈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团队在乡村规划编制上具备丰富的经验,蒋蓉教授对乡村规划的专题解读,深入浅出,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要继续强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有效提升江油市乡村规划管理水平,持续推动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市级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班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绵江城乡统筹发展片区、江东现代农业发展片区7个乡镇镇和部分中心村、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陈子峰 审核:冯新年 报送单位:江油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