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6-03-10 11:52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神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3月7日,市政府邀请了循环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和国土利用等领域的专家评审组,对历时一年精心编制的《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进行了评审。副市长何思文带领市发改、科工、住建、国土等部门及双河镇、神华天明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有效利用神华天明煤电厂项目全面建成后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等工业废弃物,进一步保护环境、变废为宝,将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神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决策部署,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根据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安排,市发改局经过反复比选,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委托原国家发改委下属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承担《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单位六易其稿并先后三次征求领导小组、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的意见,最终形成较成熟的《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通过实地踏勘现场、审阅规划成果,一致认为《发展规划》充分采纳了地方政府、行业专家和建设单位的意见,与上位规划、专项规划基本衔接,达到了“多规合一”的规划目标,科学性、前瞻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评审,修改后尽快报批。

何思文副市长要求,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要对规划编制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修订完善,充分尊重专家评审组的评审意见,使《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完善、更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环境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股  谢必能

                            201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