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油市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政策解读

2022-07-22 09:54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使社会各界了解《江油市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现就相关问题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按照《四川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要求,为适应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以及部门职能变化需要,确保行政权力事项与部门主要职责相对应,根据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21年本)>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的通知》(川编办发〔2021〕205号)规定,在部门自行认领、编办汇总初审、司法局审核确认、市政府审议同意的基础上,对市级有关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制定《江油市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

二、主要内容

调整公布后,全市32个涉及行政权力事项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共5228项,其中行政许可246项、行政处罚4185项、行政征收23项、行政强制158项、行政确认39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给付26项、行政检查232项、行政奖励105项、其他行政权力206项。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江油市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可在江油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并下载。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zwgk/jbxxgk/zcwj/33881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