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2019-09-29 09:5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我市实际,我市于日前出台了《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使社会各界了解其相关内容,现就相关问题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按照《四川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要求,为适应全市部门职能划转需要,确保行政权力事项与部门主要职责相对应,根据《江油市机构改革方案》(江委发〔20191 号)精神,在部门职能划转和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市级有关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了调整,制定本文件

二、主要内容

重新调整公布《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调整后行政权力共5097项,其中行政许可238项、行政处罚4125项、行政征收25项、行政强制171项、行政确认28项、行政裁决4项、行政给付9项、行政检查227项、行政奖励92项、其他行政权力178项。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可在江油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并下载。

江府办发(2019)19号(公布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的通知.pdf

江府办发19号附件:江油市行政权力调整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