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乡镇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2020-07-29 15: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晓辉、副局长谢勇带领综合减灾股对我市西屏镇、龙凤镇地灾隐患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乡镇做好地灾隐患点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到西屏镇的祥和村、龙凤镇的飞凤村地灾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现场地灾隐患点警示标志标牌设置情况,两卡一表发放情况,群众转移路线设置情况。听取了当地乡镇领导在监测预警、临时集中安置、救灾救助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两镇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当前群众避险转移、监测防范、排水防涝等工作,果断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预报预警、反映情况,确保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龙凤镇严格落实江地灾指办[2020]6号通知,汛期全力做好飞凤村受地灾隐患威胁的居民全程避险转移工作;村两委要做好临时转移安置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安全隐患尚未完全消除前,坚决防止群众擅自返家;市应急管理局将调拨3顶帐篷、30张折叠床前置安置点现场,以确保转移安置的群众日常生活有保障。

(拟稿:邓成林    审核:谢勇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