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办积极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0-07-02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对防汛防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抓实抓细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统筹做好应对主汛期防灾减灾工作,6月下旬市安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成立六个检查督导工作小组,深入我市二十四个乡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抽查企业等方式进行安全生产和城区消防工作督导。

一是传达柳江市长关于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讲话精神;二是督促乡镇按照第十二期《督查通报》中提出的问题整改;三是调研各乡镇安全监管人员、网格员的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四是督导“4.28”和“5.22”事故发生后安排部署的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检查工作;五是了解各乡镇清单制开展工作;六是听取乡镇汇报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以及“汛期”安全防范检查部署工作;七是督促各乡镇挂牌隐患整治进度。

通过全覆盖走访督导服务,进一步摸清了各乡镇安全生产和消防状况,市安办将即时调整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心,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拟稿:兰天   核稿: 林健    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