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管工作

2020-03-28 09: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针对春节后,企业“新、改、扩”建项目集中增加的特点,市应急管理局为进一步规范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管工作,加强源头管控,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原国家总局36号令,77号令修改)等法律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对全市规模以上和重点行业领域(存在六类风险较大作业场所)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开展检查指导。在检查企业是否完善“三同时”手续的过程中,同时对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检查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以限期整改的方式,要求企业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确保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本次活动,共计检查企业12家,发现未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改建项目2处,新建项目1处,帮助指导企业排查隐患68处,督促企业投入隐患整改资金100余万元。

(拟稿:王昌斌  核稿:刘韬   报送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