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强化森林火险研判,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2020-02-27 15: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形势平稳、措施有力,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2月25日,市应急委办公室组织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对全市森林火灾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气象部门从平均降水量、平均气温、相对湿度等气象因素方面分析了3-5月森林火险形势,做出了森林气象火险等级为3级,局部可达4级的气象风险研判。自然资源部门从可燃物、火源管控、大数据分析(同时段历年数据)、成灾因素、成灾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风险梳理,市境西部、北部山区林地、东部多林浅丘山地将是火灾风险易发地。针对风险形势研判,市应急委办公室及时部署了4项措施。一是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完善“网格化”林区管护模式,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二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把防疫宣传和森林防火宣传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农村群众农闲在家的有利时机,普及防火灭火、林火避险自救常识;三是深入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严格管控火灾多发地段,严格管控重点敏感时段,严格管控高危人群,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降低火灾风险;四是加大应急物资储备,抓牢应急实战演练,强化安全扑火常识和紧急避险技能培训,科学组织扑救森林火灾,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拟稿:桂潘     核稿: 杜俊炳         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