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配合,江油市全力推进应急系统风险普查工作

2021-09-14 10: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江油市相关市级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加强工作配合,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一是建立市级部门普查联络员制度。涉及调查任务的26个市级部门各确定了一名普查联络员,专门负责普查工作中部门间的工作联系、沟通和协调;二是适时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7月23日,8月10日、26日,9月7日先后4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讨论商议普查工作相关事宜;三是落实任务分工。根据部门职能和工作需要,在落实普查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基础上,同时明确了配合单位和工作要求,强化工作协作;四是行业数据共享。本次普查中,市统计局、档案局、方志办、民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分别提供了人口、经济、区划、历史灾害、农业、国土空间地形等普查所需数据资料和档案,确保了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

截止9月15日,江油市己基本完成应急系统1071个普查对象的调查任务,承灾体面状空间图己初步完成内业绘制,历史灾情调查正有序推进,全市正全力组织对调查数据的审核质检和系统录入等工作。

(拟稿:周洪   审核:杜俊炳   上报: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