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迎接四川省首批胸痛救治单元现场评审

2021-07-12 09:54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立教授、中国胸痛中心倪若辞教授、绵阳市中心医院罗彩东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对胸痛救治单元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宇参加评审会。

会上,评审专家组组长张立讲授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及现场验收要求,并对如何建设胸痛救治单元进行了培训。随后,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市第四人民医院胸痛救治单元于2020年11月开始建设。2021年3月至今,共填报胸痛数据18例,其中STEMI 11例、符合溶栓条件并成功溶栓1例。

评审过程中,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核查、实战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评审。反馈会上,各位专家针对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建设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

陈宇要求,市第四人民医院要以此次现场核查评审为契机,认真按照专家组意见及建议,制定改进方案进行逐一整改落实,继续加强胸痛病人的救治管理,逐渐向基层胸痛中心建设发展,不断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更好地为区域内胸痛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