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流 爱卫在行动

2020-06-05 18: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命的摇篮。我市河流、水库众多,水资源丰富,全市河流共76条,大小水库190座。为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卫生,改善河道周边居民环境卫生状态。我市开展以“控源头、扫干净、洗净水”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江油。

我市采取抗疫防护与巡河工作同宣传,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镇村组通过广播发布信息,实行区域管控,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发动群众互相监督,紧紧依靠群众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扎实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大家拿上火钳、提起铁锹、带上镰刀,对河道前中后周边分段进行打捞、清理,并对隐蔽处进行排查整治。

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点40余处,清除小广告100余处,清理疏通河道50余公里,打捞漂浮物5吨,清理公路障碍物20余处。通过此次河道整治行动河流、水库变得更清澈见底。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