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指导“暖心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2020-05-14 14:04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3日,江油市卫健局党委委员杨朝文一行分别到中坝街道昌明社区、三合镇中心社区指导“暖心家园”建设工作。绵阳市“暖心家园”项目落户于江油市,旨在探索完善计生特殊家庭长效关爱机制,持续推进辖区失独家庭帮扶全覆盖,为失独家庭提供相对独立的活动、交流场所,以活动为载体,做实做细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服务。

杨朝文一行参观了社区办公场所、文化中心等活动阵地,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如何开展“暖心家园”工作的具体建设方案。在了解项目活动的计划、人员配备、工作制度、经费投入、场地设施和服务内容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后,杨朝文指出,社区“暖心家园”的建设一定要围绕失独家庭的实际需求,为失独群体搭建互帮、互助、互爱的暖心平台,根据他们的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