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市长赴江油实地调研艾滋病防控工作

2019-12-19 15:5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9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副市长蒋丽英一行到江油市疾控中心实地调研艾滋病防控工作,绵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元承军,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副市长谢林川,江油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代勇全程陪同。

谢林川就2019年江油市艾滋病防控和卫生健康系统艾滋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作了汇报,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艾滋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的态度。随后,市疾控中心就艾滋病防控能力及“三线一网底”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元方认真听取汇报后,实地调研了市疾控中心艾滋检测实验室、艾滋病防控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元方强调,艾滋病防控工作需要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需要卫健部门、公安部门、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联合联动才能取得更大的成效;他指出,疾控专业人才的输入和培养是疾控工作持续开展、更好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疾控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县级疾控中心、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艾滋病检测能力建设。他希望广大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同志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慢性病等疾病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