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十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1-27 16:5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将法治思维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抓细抓实春运工作,紧盯“人、车、路、企”等领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和抓实春运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过强化乡村教师待遇保障、提高住房条件等方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乡村任教,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院感防控、交通站所防控、景区景点防控、农村地区防控以及城市小区网格化管理,加大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率,完善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省和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尽管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向好,但开年的“1.0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却给全市工作造成了极大被动,江油接连在国、省安全生产会议上被点名批评,在绵阳相关会议上多次检讨发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已经到了不容有任何闪失、“退无可退”的地步,大家务必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前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就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强调,进入岁末年初,各类信访维稳问题易发高发,必须高度重视。今年时间节点特殊,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我们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信访维稳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防范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相关法律法规。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