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十九届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1-04 14:22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十九届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奋进“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明年“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生猪种业园、太白蔬菜现代农业园规模化建设和“猪粮油菜”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强督促,确保“地质公园监督管理缺位”“城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总体不高”等7个认领共性问题按期完成整改。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一刻也不能放松懈怠、一环也不能出现疏漏。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省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和不放心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长江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强化水资源管理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法律和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