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20 09:3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纪要》、绵阳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学习《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江油高新区、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市场供应,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全面压实各方保供责任,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扎实做好低温天气和2021年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出台是深入贯彻党中央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加强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进社会和谐,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江油高新区、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准确把握《条例》重要意义、基本要点和重要内容,将贯彻落实《条例》与依法行政、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准。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江油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