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26 10:32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5日,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6次常务会议。会议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省委、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成绩,系统阐释了做好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为江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方向、指出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遵循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创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开创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市情认识,对标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在全省大格局、大战略、大目标中找准“江油在哪里”、明晰“江油怎么干”,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相应量化指标。二要夯实工作目标,对标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重点任务,按照“工作项目化、任务具体化、事项清单化”要求,全面承接落实,确保今年各项指标一季度高开高走、二季度持续拉升、三四季度稳中有进。三要强化过硬作风,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雷厉风行,推动各项工作早抓快抓往前抓。

会议在学习贯彻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江油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绵阳市委全会、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以及江油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经济工作会精神落实到江油“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全面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江油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江油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1-2025)》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