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八届第87次常务会议

2020-08-13 09:32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面临的困难挑战仍然十分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以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为关键,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牢牢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吃透精神。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为江油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惠企政策。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支持各类企业家扎根江油、以恒心办恒业。三是要着眼长远,克难奋进。要积极谋划长远发展,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大势和疫后经济发展的新特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谋划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优化发展结构,细化产业布局,大力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新优势,为江油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时强调,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办法》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办法》相关规定,扎实推进易发地质灾害点和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监测、预警、避让和治理等各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政府投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科学、高效、透明、规范实施。二是要规范项目管理。要遵循“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规范有序、注重效率”的原则,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把抢险救灾项目建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心工程”。三是要严控潜在风险。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组织开展抢险救灾项目检测、鉴定、勘察、设计等工作,不得弄虚作假、擅自扩大范围;要盯紧“抢险救灾项目可以不招标”这一风险点,健全配套制度,筑牢防控网络,严防腐败问题发生。

随后,柳江还就近期经责审计、“六稳”“六保”、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项目投资、疫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