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4-17 15: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江油市人民政府召开十八届第77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3月31日、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26日、3月30日、4月2日、4月6日、4月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二十四次会议,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绵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绵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江油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清形势,常抓不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和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从严问责,持续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对个别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并导致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基本遵循,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把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引向深入。要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及中央和省最新要求,全面启动江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制定全市创建方案,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关键因素,补齐短板,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市依法治市办和司法局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加强对示范创建活动的统筹指导,抓好示范创建活动的动员部署、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等工作,确保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油市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会议方案》《江油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