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9次常务会议

2019-12-18 17:26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在江油落地落实。要迅速宣传,抓好学习,聚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结合实践,提升能力,以创新举措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发展,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重要性、系统性、长期性。要深刻把握政策内涵,长期稳定的土地承包关系能充分保证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有利于增强农民发展生产积极性,给农民吃下“定心丸”。要稳妥推进工作实施,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妥善化解各类遗留问题,稳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活跃农村市场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做好各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会议还审定了《江油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江油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服务协议(送审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