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8次常务会议

2019-11-20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精神及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最重要的标志性指标。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到了决胜收官的关键时期,要切实走好最后一公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市有关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要继续做好对布拖联系帮扶工作,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要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治理成效,加快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提升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确保江油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农产品供给等相关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把精神变成机遇,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深入研究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措施,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找准政策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抓好国家、省、绵阳各项政策措施在江油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全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重要、更为突出的位置。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安排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在具体工作上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要求和举措要落到实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头。特别是要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消灭在未发之时,为江油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