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7次常务会议

2019-11-15 15:53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条例》的出台实施,对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立法原则和各项规定,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等制度,特别是要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依法落到实处,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建立重大行政决策过程记录和材料归档制度,对决策机关违反条例规定造成决策严重失误,或者依法应当及时作出决策而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坚决执行倒查责任,实行终身责任追究。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考核目标冲刺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