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2023-01-17 14:02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民政局

开展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近期,江油市民政局举办了两期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分批次对全市24个乡镇(街道)民政分管领导、具体业务人员、社工岗项目服务人员、村(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等400余人开展培训。

培训重点解读了国家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民政厅《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的通知》、四川省、绵阳市《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办法》等最新社会救助政策及实务能力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渊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强调,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旨在增强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全市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尽快熟悉政策、落实惠民措施,有效提升服务能力。特别是使村(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更好地发挥前沿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实现“政策找人”的转变,更好地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江油市民政局已牵头建立乡镇级社会救助服务站(社工站)24处、村(社区)社会救助服务室(社工室)253处,实现了市、镇、村三级社会救助服务(社会工作)站(室)全覆盖,积极整合基层民政业务和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平台,探索形成社会救助服务与社会工作服务融合开展的新局面。并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秉承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建设群众满意的社会救助队伍,切实筑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