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未成年保护基础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江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宣讲

2021-06-14 16:33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夯实未成年保护基础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江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宣讲 

为进一步夯实未保中心关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法律基础,全面提升未保中心服务水平,2021年6月11日上午,江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专题组织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宣讲活动。江油市民政局未成年保护工作相关股室、救助管理站干部职工以及向阳社工等社会团体组织人员共同参与此次法律宣讲。

宣讲活动中,来自四川鼎天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通过PPT幻灯片形式,从专业角度由浅及深地对新修订的法律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解读,通过举例法律案例,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增加的内容进行了法律释义,并就新形势下民政工作如何做好未成年保护进行了拓展。

与会人员展开了学法用法讨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涉及的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理解,为今后未保工作地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