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民政牵线留守儿童亲情团聚

2021-05-31 16:30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特别的“六一”礼物

江油民政牵线留守儿童亲情团聚

五年分离两茫茫,不见面,自难忘。千里相见,救助站里话衷肠。家住江油市二郎庙镇,在北京务工的黄女士已经5年多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了,当江油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知可以资助她回家与女儿儿子相见时,黄女士在电话那头顿时泣不成声。

5月29日上午,归心似箭的黄女士一下飞机,就直奔救助管理站,在大门口,10岁的儿子迫不及待扑进母亲的怀抱,女儿哽咽地呼喊着“妈……”,一边投入母亲的怀抱,黄女士左拥右抱,亲吻着孩子们,几度哽咽落泪。

与母亲猛然相见,孩子们表现得无比惊喜和激动。眼见自家的两个孩子都长高了,做母亲的倍感欣慰!

黄女士语无伦次地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问长问短,诉说不完的相思之苦。黄女士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会好好陪陪孩子,好好抱抱他们,带他们出去玩,陪他们过一个有妈妈在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此次牵线搭桥资助留守儿童与家人团聚活动,是江油民政局为困境儿童送上的“六一”节日厚礼。让家人不在身边陪伴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善意。

同在蓝天下,每一个儿童都应被阳光普照。下一步,江油民政局将持续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将“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守护孩子的成长之路,为江油稳定、和谐、文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