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救助站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大年

2019-02-03 18:1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日,江油市救助管理站为在站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举办了一场别致的新春交流会——“温暖团圆年”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悬挂红红的灯笼,张贴迎春的对联,为他们更换被褥,床单,发放新衣新裤……一大早,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将站内装扮得格外喜庆祥和。“温暖团圆年”活动中,工作人员与流浪乞讨人员一起动手包饺子,席间还准备了瓜子、糖果、水果、牛奶等零食和饮品,大家欢聚一堂开开心心迎新春。“看见他们高兴快乐,幸福感满满的的样子,我们都感到无比欣慰!”史莉君站长说。

当热气腾腾地饺子、丰盛可口的团年饭端上饭桌,“家”的温暖,“家”的味道洋溢在整个救助站内。流浪乞讨人员颜崇文激动地说,这个年过得最热闹、最幸福。

近年以来,市救助站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创新建立了市、乡(镇)、村(社区)三级救助体系,在全市365个村、75个社区分别落实了救助专员,加大对车站、码头、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废弃厂房、沟渠河堤等“高危地带”的全天候地毯式摸排力度,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开展救助。同时,市救助站还与市公安局建立信息比对机制,开展“让爱回家”活动,对无法说出自身情况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DNA、人像等信息比对,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救助对象家庭信息,并妥善送返。截止2019年1月底,通过公安信息比对已经成功送返20人次,让家人团圆、爱心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