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元承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3-10-07 15:0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双节”临近,9月2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成参加。

在马踏飞燕红绿灯处,元承军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市民群众出行集中,要加强节日客流形势动态研判,及时发布交通运行动态信息和出行提示,全面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要强化源头管理,抓好责任落实,及时果断处置,依法打击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安全有序顺畅出行。

在四川九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元承军边走边听边看,实地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常态长效监管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持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操作、风险辨别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方特东方神画,元承军实地察看了旅游服务和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景区各类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测维护,科学研判假期客流量,精细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旅游咨询、游客疏导、道路保畅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每到一处,元承军都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持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我”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即将到来的假期时间长、人流量大,是对江油市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把各方责任压得更实,把各项防范措施抓得更紧,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抓实抓好保安全、保供应、保运转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环境。

市委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