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10 13:4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副市长周世明,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近两个月内,中央、省和绵阳市对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大量密集安排部署,既体现了从上至下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极端重视,也说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反复性、严峻性,必须长期抓、经常抓,须臾不可放松。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防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对群众高度负责、对全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二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全覆盖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进入6月以来,全市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强降雨、强对流、高温天气逐渐增多,诱发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的不利因素增大,全市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部位、环节,把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交通、住建、水利等行业在建项目要深刻汲取“522”隧洞垮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决不能以赶进度、赶时间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把安全防护措施抛之脑后。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无数事故教训表明,只有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才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要认清形势,从一点一滴抓起,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开创江油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切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绵阳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等。

会上,市水利局、厚坝镇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述职发言。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以及市级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