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统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同志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万书才同志、副组长王扬金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张静波同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局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等工作部署情况,联系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诚恳、发言真切,开展批评坦率直言、中肯辛辣,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氛围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的真诚态度,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万书才作点评,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上查摆问题聚焦重点,原因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真正的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民主生活会后,要持续加强学,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整改成果,尽快按要求及时整理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

李林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知行合一,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越走越深。他强调,统计局党组班子要切实担起责任使命,继续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和开拓进取精神,抓好落实作表率、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推动建设“四个江油”的生动实践中交出让市委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张静波表示,统计局党组将切实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在下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

 (拟稿:马高林  核稿:刘金波  撰稿单位:市统计局党组)